•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參與WHO論壇不涉身份問題?外交部揭穿謊言

2020-02-12 17: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台灣網2月12日訊 日前,臺當局借臺灣地區專家參加世衛組織(WHO)論壇一事,又開始鼓噪“臺獨”言論。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昨日世衛組織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召開專家會議,臺灣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針對“用什麼名稱參與”的問題,臺灣外事主管部門發言人卻罔顧事實,公然宣稱:“會議系統並無填寫參與名稱的欄位,只列出專家姓名,因此並無參與名稱的問題。”甚至揚言,這是臺灣方面“突破封鎖”的表現。

  針對此事,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也借機叫囂,併發表公開信稱,會持續爭取實質的參與,希望WHO不要排除臺灣。

  不過,這些謊言卻被昨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的一席話狠狠打臉。

  耿爽表示,我們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健康福祉。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國家衛健委及時主動向臺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以及在大陸確診的臺胞資訊。

  臺灣參與世衛組織技術性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經過協商作出安排並經中方同意。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中方已復告世衛組織,同意臺灣地區醫療衛生專家以個人名義參加此次論壇。民進黨當局借這個問題做政治文章,搞政治操弄,令人不齒。(台灣網 劉衛琰)

[責任編輯:10025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