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流感重症人數創五年新高 最年輕死亡案例僅23歲

2020-02-12 09: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島內本季累計流感重症人數已近千人,創五年同期新高。(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1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島內本季累計流感重症人數已近千人,創五年同期新高,上周通報56名流感重症患者,14人因流感死亡,其中一人年僅23歲,發病後第五天就醫,就醫當天就病重去世,成本季流感死亡案例中最年輕案例。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咏青表示,上周通報14名流感死亡個案,全數未接種流感疫苗,而56名流感重症中,僅一人接種流感疫苗。林咏青説,本季流感重症死亡病例累計有75例,99%的病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據報道,臺灣本季最年輕的流感死亡案例為23歲的臺灣中部男性,有先天白血球功能缺損、慢性肺病,一月中出現發燒、咳嗽、喘等症狀,卻未立即就醫。患者直到症狀出現第五天后才赴急診,當時胸部影像已呈現雙側肺炎,腎功能異常、呼吸衰竭、敗血性休克,一度心跳停止,轉入加護病房後,心律不整、敗血性休克未改善,當天病逝。(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