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花蓮一知名冰菓店發生火災 疑似瓦斯爆炸

2020-02-10 16: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蓮縣新城鄉一家30年老店佳興冰菓室今天12時許發生火災。(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1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花蓮縣新城鄉一家30年老店佳興冰菓室今天12時許發生火災,起火點疑似在小吃店面與後方倉庫之間,現場有人聽到爆炸聲,疑似瓦斯爆炸。66歲楊姓老闆想搶救店舖卻遭36%燒燙傷,傷勢最嚴重,其餘4人也有輕微燒傷,經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詳細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局厘清。

  佳興冰菓室以販賣檸檬汁聞名,近年更販賣小吃吸引觀光客用餐,整體構造為木質房屋加蓋鐵皮,消防隊約花了2個小時控制火勢。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冰菓室前面是小吃店面,後面是倉庫,火勢疑似是小吃店面及倉庫中間,有放置瓦斯桶、冷凍設備及紙箱等。有民眾聽到爆炸聲,是否為瓦斯氣爆,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確認失火原因。

  林文瑞説,由於房屋裏面都是紙箱,又是鐵皮屋,火勢持續悶燒冒出濃煙,出動挖掘機把鐵皮掀開後才能灌救,火勢控制在冰菓室內,沒有向外延燒,現已撲滅。至於店家加蓋的鐵皮屋可能是違建,會確認後再開罰。

  佳興冰菓室才在過年前重新裝潢改建,如今卻發生火情,楊姓老闆兒子説,目前最重要的是父親及其他員工的傷勢,財損無法估算。(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