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柯建銘:朝野14日協商“立院”開議日期 最快21日開議

2020-02-07 10: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柯建銘。(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7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6日)表示,“立法院長”遊錫堃擬於2月14日召集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最快21日或25日開議。新會期將處理2大預算、3項人事同意權案。

  柯建銘昨日晚間稱, 2月14日將由遊錫堃召集朝野協商決定開議日期,目前規劃開議日期最快21日或25日。

  柯建銘稱,新會期開議後,要處理2大預算分別是2020年公營事業預算、前瞻二期預算;3項人事同意權包括“NCC(通訊傳播委員會)”、“監察委員”、“考試委員”,“NCC委員”跟“監委”必須在8月1日前完成人事同意權行使,“考試委員”須在9月1日前完成,這些都是5月20日之後蔡英文要送進“立院”處理的議案。

  柯建銘進一步稱,新會期的法定開會日期只到5月底,若要處理這些議案,勢必要延會或召開臨時會處理。若要延會,需要朝野協商同意,若朝野協商有疑義,延會恐怕會有變數。因此,勢必要召開臨時會處理,才可能完成5大議案。(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