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立院”鐵三角確立:遊錫堃蔡其昌角逐龍頭 柯建銘任總召

2020-01-31 15: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綠委”陳明文(左)表示會繼續支援柯建銘擔任民進黨團總召。(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新“立院”團隊將於2月1日宣誓就職,並進行正、副“院長”選舉。昨日(30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先召開內部籌備會,確定由新科“立委”遊錫堃,搭配現任“副院長”蔡其昌,共同角逐新屆“立院”龍頭。在黨團總召部分,原先登記參選的“綠委”陳明文在會議前,透過電話表達支援現任總召柯建銘,遊錫堃、蔡其昌及柯建銘確定將擔綱未來新“立院”鐵三角。

  據報道,民進黨團在昨天提前召開內部籌備會,最後確認“遊蔡柯”鐵三角。遊錫堃昨被問到對競選“立院”龍頭的態度時稱,一切交由黨團決定。事後,經民進黨團內部會議後,黨團大會以鼓掌方式確定通過提名遊錫堃、蔡其昌搭檔競逐“立法院正、副院長”。

  民進黨在“立院”的席次已達過半的61席,再加上“時代力量”3席、基進黨1席,及無黨籍的蘇震清、林昶佐及趙正宇3席,只要沒意外,遊錫堃、蔡其昌將篤定接下正、副“院長”。在總召部分,陳明文稱,由於柯建銘前天已經先致電爭取支援,所以他決定繼續支援柯建銘。(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