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報:ECFA一旦終止臺灣經濟將進一步被邊緣化

2020-01-16 11: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勝選連任,外界憂心兩岸ECFA(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若終止恐衝擊臺灣經濟。對此,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周小柯表示,臺灣經濟的可行出路在於出口,而出口增長卻離不開大陸市場,若民進黨當局不能認清事實,臺灣未來必然會在世界經濟新變局中被邊緣化。

  周小柯表示,對外出口是支撐臺灣經濟增長的動力,這是由臺灣“淺碟型狀經濟”特徵所決定。從2019年分季度來看,臺灣民間消費仍處於低迷狀態。周小柯指出,以投資大幅度增長拉動投資增長,屬於選前操作拉動經濟的短期行為,這種快速增長並不可持續。

  周小柯強調,若臺當局不能認清和恰當處理臺灣經濟問題,臺灣經濟未來必然在世界經濟新變局和亞太區域經濟整合中進一步被邊緣化。(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