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團調整“反滲透法草案” 罰金加碼至一千萬新台幣

2019-12-30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立法院”預計將於明天處理“反滲透法草案”,今天將再度召集各政黨協商。民進黨團除調整所謂“滲透來源”定義外,還將罰金調高至一千萬元新台幣(約合人民幣232萬元),並表示,若無法達成共識,明將按程式、逐條表決。國民黨團對此表示,民進黨團將罰金提高、大幅加重刑罰,撒下鋪天蓋地法網要入人于罪。

  而針對民進黨團近日還不斷對外宣稱的,今年5月份就提出“反滲透法”但遭到國民黨拒絕討論的説法,也引發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不滿。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回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至少三次答應他和李鴻鈞,不會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還要國民黨團提出復議,現在卻説他們在擋,是在唬弄臺灣民眾。此前,曾銘宗曾表示,民進黨團所謂的“協商”不過是在“做樣子,走過場”,毫無誠意。李鴻鈞昨也證實曾銘宗説法,表示民進黨這是在惡意抹黑。

  而在昨日舉行的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上,所謂“反滲透法”也成為焦點。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提出,民進黨強推所謂“反滲透法”,整個過程沒有程式正義、也沒有臺灣行政機構版本,法條針對的所謂“滲透”來源也交代不清。他痛批,民進黨這是在欺騙抹黑造謠,如果所謂“反滲透法”通過,140萬台商,以及五月天樂隊、賣麵包的吳寶春都可能都會被起訴,民進黨用所謂“反滲透法”在每個臺灣民眾的脖子上都綁一個炸彈,而遙控器在民進黨手上。(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