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抹黑大陸的言行充分暴露出民進黨當局心術不正和骯髒本性

2019-12-25 11: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2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11月4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部門,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26條措施”發佈之後,受到了廣大臺胞臺企的熱烈歡迎和肯定,為了讓大家更能詳細地了解“26條措施”的具體情況,本次發佈會特別邀請到外交部領保中心楊舒常務副主任、教育部港澳臺辦王志偉副主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專業技術人員管理司李金生副司長、文化和旅遊部港澳臺辦滿宏衛巡視員、國家體育總局港澳臺辦吳堅主任,為大家詳細介紹《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涉及到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條措施。

  深圳衛視記者: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為一黨之私全面限縮兩岸交流,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將“26條措施”、兩岸正常交流等一些活動誣稱為大陸介入臺灣地區選舉,頻頻公開詆毀攻擊大陸,請問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朱鳳蓮:我們已經多次聲明過,我們歷來不介入臺灣地區選舉,更堅決反對任何栽贓抹黑大陸的言行。

  我們關注的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前景和廣大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從臺灣同胞尤其是基層民眾現實需求出發,近些年陸續推出了“31條措施”、臺灣居民居住證、“26條措施”、臺灣居民在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等惠臺利民的政策措施,實現福建向金門供水、舉辦臺商參與粵港澳大灣區、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一帶一路”建設等座談會,從更大範圍、更廣領域為臺胞臺企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有利條件,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受到廣大臺胞臺企普遍歡迎和肯定。

  反觀民進黨當局,在過去3年多,為了一黨一己之私,不斷翻新花樣,試圖分化臺灣社會、製造兩岸敵意。他們把黑手伸向兩岸交流,把矛頭對準島內民眾,處處拆橋、斷路、挖坑、築墻,千方百計阻擋臺胞臺企來大陸交流發展,破壞臺胞臺企的好事。我們看一看,臺胞要申請居住證來大陸實習、就業,他們威脅説“違法”,要管制處罰;臺胞臺企分享“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給予的同等待遇,他們就混淆視聽,誣稱為“接受統戰”“被滲透”。他們搞政治小動作,破壞“金馬獎”這一兩岸影視交流的平臺。他們惡化兩岸旅遊合作氛圍,到處抓所謂“共諜”,搞得大陸游客人心惶惶,視赴臺為“危途”。

  在他們製造的“綠色恐怖”下,臺灣工商業者感到恐慌,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反滲透法”,讓他們不敢放心打拼,無法安心回家;退休官員和退役將領感到恐慌,來大陸交流的限制約束越來越多,動輒遭到重罰;老師和學生們感到恐慌,參加兩岸正常的學校交流活動,要受到所謂“平臺”的嚴密監控;旅遊業者感到恐慌,不僅飯碗被砸,而且還可能經常遭到檢調部門的約談;媒體界感到恐慌,誰敢批評、監督他們,就可能被扣上“賣臺”的帽子。可以説,這一年多來,臺灣社會是一片肅殺,“綠色恐怖”籠罩全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要所持立場和民進黨不同,就可能遭到鋪天蓋地的打壓。

  事實很清楚,升高兩岸對抗、破壞兩岸關係,正是民進黨當局操弄選舉的一貫套路。他們心中完全沒有民生福祉,為了選舉私利,不惜損害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剝奪臺灣同胞選擇的機會,鉗制臺灣同胞發展的空間。這充分暴露出民進黨當局心術不正和骯髒本性。這些年,臺海形勢複雜嚴峻,臺灣同胞過得不好,對未來充滿苦悶和憂慮,根本原因就在這裡。(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