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學校赴陸交流被設卡

2019-11-28 10: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平臺界面。(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1月28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臺當局“教育部”近日委託“陸生聯招會”,開設“赴陸教育交流活動登錄平臺”,併發文給島內學校,要求從12月1日起,凡以學校名義組團大陸進行教育交流,包含體驗學習、實習、志工服務、訪問研習、姐妹校交流、教育專題訪問交流、師生交換及其他赴陸交流活動,都必須事前登錄平臺提前報備。目前臺灣不少大學都已收到“赴陸教育交流活動登錄平臺操作手冊”與相關公文通知。此事引起島內熱議。

  臺灣北部某私立大學校長對此評論,當前兩岸關係緊繃,臺當局“教育部”此時發佈這項通知,除了是增加學校的工作量,伴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激戰白熱化,民進黨當局因此把手伸進大學,于兩岸關係上再度製造關卡。(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