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維護臺胞在海外合法正當權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2019-11-13 10: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3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13日)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深圳衛視記者:“26條措施”當中提出,臺灣同胞可以在我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目前臺胞可以申請哪些旅行證件?臺灣陸委會稱,大陸借此矮化臺灣所謂“主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兄弟。維護臺灣同胞在海外的合法正當權益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回顧一下近幾年,當利比亞發生戰亂的時候,當紐西蘭發生地震的時候,當日本發生洪水災害的時候,臺灣同胞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威脅,孤立無援,甚至走投無路,伸出援手對於我們來説責無旁貸。同胞同胞,一奶同胞,這就是同胞的含義。同樣,當臺灣同胞在海外旅遊、留學、生活、就業遇到證件丟失的困難,我們駐外使領館也會理所應當地為他們提供幫助。面對這樣的同胞救助之舉,民進黨當局還要風言風語、橫加指責。我們要問,他們心裏還有沒有臺灣民眾的利益?當然,他們這種目無百姓的言行是一貫的,一點也不奇怪。我們維護海外同胞權益的工作也不會因此而停止,今後還會做得更好、更努力。

  至於海外臺胞在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請旅行證件和辦理手續的相關具體問題,請你參考“26條措施”的相關內容,同時也可參考我們駐外使領館網站或者撥打中國領保公開的諮詢電話。(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