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強推“代理人法” 肆意炒作“恐中”情緒

2019-10-31 10: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在野黨9月曾要求撤回“中共代理人法”。(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10月31日訊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靠著人數優勢,強行讓“中共代理人法”草案付委。“藍委”錯愕,臺商也傻眼,綠營所謂的“承諾本會期不推動”成為空談,海基會要臺商“放心再放心”的話更成了諷刺。“立法院”12月中旬將休會,要真的完成三讀並不易,民進黨此舉,是要維持“中共代理人法”討論的熱度,渲染“恐中”、“仇中”情緒,以圖選舉利益。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的“中共代理人法”,違反言論與新聞自由,也將影響在大陸工作的臺商與求學臺生權益,更違背民進黨建黨精神。若蔡當局執意大開民主倒車,為操作選舉而強行推動修法,國民黨團只能關閉朝野協商大門,作為反制。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孫大千在臉書(Facebook)貼文質疑,臺灣要走向“綠色恐怖”的“戒嚴時代”了!“中共代理人法”將會給予民進黨當局一張可以隨便羅織罪名的“空白起訴書”。

  孫大千反問,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如此緊抱著美國和日本的大腿,究竟算不算“美國代理人”和“日本代理人”?

  “時代力量”黨團幹事長徐永明表示,蔡當局不要一手賣“芒果幹”,一手打假球。現在才付委的動作,只是做樣子給選民交代,又不想得罪臺商及政治獻金金主的兩手策略,根本是在交差了事。

  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表示,民進黨炒作這樣話題熱度,以增加臺灣民眾的“恐中”情緒,繼續熱炒“芒果幹”,有利於民進黨在選舉中操作“主權牌”、“反中牌”。但祭出這樣的法案,必將造成社會的寒蟬效應,扼殺本該正常的兩岸民間交流,也會讓在大陸拼搏的臺商、臺生們,處境變得更加尷尬。(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