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務院公佈外資條例修改內容 國臺辦:將為臺資金融機構提供難得機遇

2019-10-30 11: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30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30日)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深圳衛視記者:日前國務院公佈了《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和《外資銀行管理條例》修改內容,這些修改內容是否適用於臺資金融企業,對於臺資金融服務業會有怎樣的影響?

  馬曉光:1015日,國務院公佈關於修改《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和《外資銀行管理條例》的決定。通過此次修訂,放寬了外資保險公司和外資銀行的準入條件,將進一步加快金融業對外開放進程。例如,修訂的《外資保險公司管理條例》,降低了申請在大陸設立外資保險公司的條件,取消了外國保險公司經營保險業務30年以上的要求。修訂的《外資銀行管理條例》,降低了外商獨資銀行、中外合資銀行的設立門檻,放寬了對外資銀行的業務限制。

  上述開放舉措,同樣適用於臺資金融機構,將為臺資金融機構分享大陸發展成果提供難得機遇。(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