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當局再發代金券 被批“為選舉買票”

2019-10-29 09:4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發放夜市抵用券補貼旅遊業被批治標不治本。(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行政院”決定再發400萬張夜市抵用券。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認為,蔡當局發放抵用券的方法,與大陸游客不來、軍公教退休金被砍所減少的消費支出相比,根本是杯水車薪、治標不治本。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方面表示,依照臺灣旅行公會估計,從8月1日大陸禁止自由行開始,旅客減少100萬人次,若以每人支出平均5萬元(新台幣,下同)計算,損失至少500億。發出400萬張夜市抵用券,以每張50元計算,全部也只有2億,根本無法與陸客不來的損失相比。再加上島內旅遊因為公教人員的退休金被砍,消費支出也少了許多,蔡當局發放抵用券的方法根本是杯水車薪、治標不治本。

  “藍委”批 砸錢創造繁榮假像

  國民黨賴士葆指出,稅收超收應還稅於民,而不是以“夜市抵用券”強迫全民到特定地點消費,而且還是拿納稅人的錢,純粹只是讓有得花的民眾高興而已,説穿了很明顯是政策買票。其實,“羊毛最後還是出在羊身上”。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認為,看得出來選舉快到了,蔡當局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砸錢創造“繁榮的假像”。

  親民黨“立委”促 建立選舉財政紀律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認為,如果每到選舉時政策都是短期、用砸錢的方式,將嚴重傷害財政紀律。

  他認為,應建立“選舉財政紀律”的制度,否則以臺灣每4年就會有1次選舉,當局廣義的負債又逼近14萬億元的情形下,如果每次選舉政策都是砸錢砸出來的,對整個財政是非常沉重的負擔。況且,當局所花的每一筆錢,都是納稅人的錢。

  李鴻鈞説,若能建立“選舉財政紀律”制度,不管誰執政都得遵守,這樣至少可以維持選舉公平性,同時也不會亂花納稅人的錢。(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