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石二鳥 柯文哲懟陳菊扯上吳音寧

2019-09-24 10: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9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蔡辦秘書長陳菊,報告蔡英文專機私煙案,但陳菊請假未出席。臺北市長柯文哲23日提問,依據有關規定陳菊需要去嗎?到底需不需要備詢,“yes or no”,不然她就變大號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臺北市議員王世堅為此痛批柯。

  由於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期間,議員屢次要求到議會備詢都未出席,所以柯文哲以“大號的吳音寧”形容陳菊。柯文哲此話一齣,引來王世堅炮轟。王世堅認為胖瘦美醜每人看法不一,柯卻再三消遣,尤其用女性身材容貌當成羞辱揶揄工具,可看出柯內心世界醜陋無比、極其齷齪,是典型卑鄙惡劣的傢夥。

  儘管柯解釋“特大號是指職位並非身材”,王世堅反譏“不要自以為幽默”,這還需要爭論?敢講就要敢承擔。

  柯文哲晚間被問起此事時解釋,“大號”是指陳菊“大咖”,該去備詢就硬著頭皮乖乖去。

  對此,臺灣“PTT論壇”網友紛紛留言:“沒有用‘胖’,值得肯定。”“不然説XXL嗎?”“噗,一次戳兩個。”“就比較肥的510(吳音寧),為啥不敢説。”“這個雙關語任君解讀。”

  也有網友聲援柯文哲,“大號明明就是官比較大的意思”“年紀跟權位比較大~”。更有網友好奇,“柯是不是真的跟陳菊有仇?”(台灣網 李奕均)

[責任編輯:李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