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被“斷交”後,綠媒突然想起索羅門群島總理的兒子還在臺灣唸書……

2019-09-18 09:07: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自由時報》稱,勃蘭特在臺灣北部一所大學學習中文,計劃明年要進入臺灣南部的某醫學大學就讀,但在“斷交”後,這個就學方案立即受到影響。

  就在臺官員匆匆抵達索羅門群島“全力鞏固邦誼”當天(16日),索羅門群島決定與臺當局“斷交”。民進黨當局隨後被迫召開記者會稱與索羅門群島“斷交”,還要求索羅門群島“駐臺”人員立即撤離。今天(17日),島內親綠媒體《自由時報》突然報道説,索羅門群島總理梅納西索加瓦雷(Manasseh Sogavare) 的小兒子勃蘭特索加瓦雷(Brandt Sogavare)還在臺灣唸書。

  於是出現了這樣的報道畫風↓

  《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自由時報》在報道中稱,索羅門群島16日決定與臺“斷交”,而“驚傳”一個月前,梅納西才把他最疼愛的的小兒子勃蘭特送來臺灣唸書,(索羅門群島此舉)“‘欺敵’的意圖不禁引發聯想。”

  《自由時報》還帶著陰謀論猜疑稱,索羅門群島政府準備與中國(大陸)建交是一件“進行多時的預謀”,早在今年3月就不時出現徵兆,在這種情況下,梅納西還在月前把兒子送到臺灣,“不宜説是‘人質外交’,然心態之怪異實在難以理解,鬆懈我政府心防的目的不脛而走。”

  索羅門群島總理梅納西索加瓦雷(資料圖)

  不僅如此,《自由時報》還對梅納西及其子勃蘭特進行人身攻擊,聲稱有所謂的“了解所國政情的資深人士”稱,梅納西“雙重性格”,不與臺當局坦誠以對,導致此前臺外事部門與索羅門群島政府打交道“非常辛苦”;至於勃蘭特,《自由時報》則聲稱他在臺“生活糜爛”、“嚴重違反校規”,“與乖孩子形象大相徑庭”。

  至於勃蘭特目前的情況,《自由時報》稱,勃蘭特在北部一所大學學習中文,計劃明年要進入臺灣南部的某醫學大學就讀,但在“斷交”後,這個就學方案立即受到影響。報道稱,今天早上,校方收到臺當局的通知,“基於保護勃蘭特的安全”,已經將他及一名隨扈帶離學校宿舍,安置在一個“可以確認的地點”,準備予以送返回國。

  值得注意的,《自由時報》的通篇報道並未表明消息來源,僅在文章開頭提到勃蘭特在臺灣唸書時用到了“驚傳”一詞。

  至於索羅門群島總理的兒子是否已在臺灣讀書,截至目前沒看到臺當局明確回應。

  在此篇報道的評論區,有網友相信了《自由時報》稱索羅門群島“欺敵”的言論,留言稱,“所國耍詐贏過了蔡英文耍狠耍‘賴’”;還有網友稱,要把勃蘭特“趕快遣返”回國。↓

  也有網友不滿《自由時報》的報道稱:“斷交”就“斷交”了,沒必要再講這些了吧↓

  還有網友則諷刺《自由時報》稱,“真可怕”,有風聲傳要“斷交”時報道説“友情”海枯石爛,“斷交”時説人家“忘恩負義”,現在又説人家王子“生活糜爛”,話都你(《自由時報》)説就好了↓

  來源:環球網/大圈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