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黨産會"將手伸向自然人? 藍營怒批:形同"白色恐怖"!

2019-09-07 09: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黨産會”發給國民黨的公文提到,位於臺北市仁愛路二段的厚生大樓(中),總共有13筆建築物曾經由國民黨轉賣,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也是買家之一。(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行政院黨産會”成立3年多,國民黨財産遭凍結,如今追查指向自然人。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昨天(6日)舉臺北市厚生大樓為例,該大樓因曾被國民黨轉手買賣,如今包括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在內的業主都被列入追查範圍,形同“白色恐怖”,這類自然人總計約60人。

  位於臺北市仁愛路二段的厚生大樓,原為“國民黨生産事業黨部”向臺電租用,進而承購。“黨産會”日前聲稱,公營事業出售房地,應公開標售,質疑國民黨不符承購資格,仍購買房地。

  邱大展高聲喊冤,“先租後購”有明確規定,當時公有土地租售規範和現今不同,“只要有租賃契約就有優先承購權”,價格也有一定規定,“黨産會”根本就是“張飛打岳飛”。

  據報道,“黨産會”去年11月發函國民黨,公文指總計有13筆建築物經過國民黨之手轉賣,買賣時間跨及1978年3月21日至2004年1月14日,其中引人注目的是前海基會副董事長焦仁和也是買家之一。

  焦仁和日前通過友人向國民黨反映,“黨産會”主動聯繫詢問他于2003年12月5日、26日,分別向國民黨購置2戶厚生大樓的建物。焦仁和昨日受訪説,“當時租2、3年後,裝潢花很多錢,就要我們買,因此就買;收到‘黨産會’的公文,覺得非常莫名其妙且不合理”。

  邱大展表示,“黨産會”以前調查對像是社團法人、財團法人,現在著手調查自然人,只要曾與國民黨做過生意的人就列入調查,範圍牽涉很廣,“如此跟‘白色恐怖’沒兩樣”!(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