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洪秀柱談參選臺南“立委”:我們不怕打仗 怕沒人打仗

2019-08-25 08: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左)到臺南出席林燕祝之友會餐會,受到許多鄉親打氣加油。(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8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風雨無阻,24日晚間到臺南永康出席國民黨臺南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林燕祝之友會餐會,不少鄉親為她加油打氣。她談到願到臺南第6選區參選“立委”一事,稱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非常艱困選區,卻始終沒人出來選,“我們不怕打仗,就怕沒人打仗”。

  對於國民黨中央是否徵召洪秀柱對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黨務人士日前曾表示,歡迎洪秀柱參戰臺南艱困選區,不過目前臺南市黨部已有勸進人選,仍需要協調評估。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説,黨部尚未提出報告,因此目前仍未定案,預計會在這2周完成所有區域“立委”提名。

  洪秀柱本月初證實已經遷戶籍到臺南市東區,自動請纓參選臺南第6選區“立委”,將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目前雖尚未獲黨中央徵召,但基層藍營支援者希望她南下參選聲浪不小,昨晚是她表達參選意願以來,首次在臺南現身,儘管“白鹿”颱風襲臺,她仍風雨無阻專程南下。洪秀柱説,“北秀柱、南燕祝”,她和林燕祝本來就是老朋友,所以雖然是颱風天,但仍情義相挺,為林燕祝加油打氣。

  洪秀柱表示,之所以到第6選區參選,最重要的是,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選區,而且始終沒人出來選。即使這麼艱困的選區,仍然有藍軍支援者,“我們不能長年放棄藍軍支援者,讓他們心裏很鬱卒,我們不怕打仗,就怕沒人打仗”,基於這原因,她願為黨開疆辟土,不問結果如何,這場仗不能缺席。

  儘管至今尚未獲得黨徵召,她説,尊重黨中央最後決定。被問到黨針對2020提名人選是否會重演“換柱”?她認為不可能,強調黨既然已經透過民主機制産生人選,不應再有兩種想法,黨也應該儘快整合,不要讓支援者憂慮。她反問,“換柱”教訓還不夠嗎?國民黨不能讓制度受到破壞,否則以後任何被提名的人選都會惶惶不安,萬一民調稍有變化就會被換掉,這不是一個長久之計,會有後遺症,確定了就確定了,全力以赴支援黨提名的候選人。(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