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藍委”痛批:新版教科書變民進黨文宣

2019-08-17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昨天召開記者會,直指南一齣版社2019年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選圖及內容偏頗,有如執政黨文宣。(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昨天(16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南一齣版社2019年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選圖及內容偏頗,有如執政黨文宣,要求臺當局“教育部”立即廢止該教科書審訂字號,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有無相同情況。

  林奕華表示,在該版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中,大量出現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並非不可替代,即便教科書內容要與時俱進,也不能大量置入特定政黨人士,使教科書淪為執政黨宣導管道。

  林奕華説,此外,民進黨執政時任臺灣地區領導人的陳水扁、蔡英文以及扶手呂秀蓮、陳建仁,甚至蔡英文任內三位“行政院長”照片,全部置入書中,卻不見國民黨執政時的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或其副手蕭萬長、吳敦義照片。林奕華質疑,難道教科書是民進黨的文宣品?

  林奕華質疑臺當局“教育部”將政治力伸入教科書,因此許多內容都替民進黨隱惡揚善、選用照片也以民進黨政治人物為主。她強調,過去民進黨在野時,一再呼籲黨政軍退出校園,執政後卻一再將政黨意識型態深入教科書,污染最後的教育凈土,“教育部”應立即改正,嚴守中立,還給學生及家長乾凈、不受政治力干預的受教權。

  對此現象,一位新北市高中任課教師表示,被點名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確實太多了。他説,這攸關出版的專業倫理,“教科書的編者應該平等對待各類團體對臺灣的貢獻”,否則就是不專業。

  他説,教科書要有均衡概念,各類意見、議題都要有各式各樣團體努力的成果,不應專美某一個政黨。(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