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走私香煙案後大綠追殺小綠!"時力立委"遭臺當局點名清查

2019-08-03 08: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時力立委”遭臺當局點名清查。(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接獲爆料,臺當局“經濟部”以特急件發函各單位,要求回報5名“時力立委”申請補助情況,他懷疑“大綠”是準備回擊“小綠”。對此“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昨(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臺當局運用行政資源來蒐集在野黨“立委”資料,是行政部門的政治醜聞,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出面説明。

  “時力立委”黃國昌揭發蔡英文專機走私香煙案後,綠營基層憂心影響蔡英文選情,不滿“時力”聲量高漲。臺灣綠黨日前跳出來爆料“時力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涉嫌未利益回避領補助,已引來綠營教訓“時力”的臆測,也因此昨再爆出“經濟部”清查“時力”5位“立委”申請的補助案,“大綠追殺小綠”耳語甚囂塵上。

  據報道,“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昨天召開記者,提出3點質疑,包括“是誰下令要蒐集資料”“為何要用特急件”“蒐集資料的用處為何”,他並要求行政部門以同一標準、全面清查各政黨“立院”各黨團,而不是僅針對“時力”。

  根據曾銘宗昨天的爆料,臺當局“經濟部”秘書室前天下午傳真發函給包含臺灣“中油”、臺電等單位,要求提供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黃國昌等5位“時力委員”,2016年2月至今年7月向“經濟部”申請補(捐)助、委辦案情況,限期于昨天下午1點回傳相關資料。

  曾銘宗説,黃國昌痛擊蔡當局走私香煙案之際,“經濟部”發函給所屬單位,加上態度急迫,“時間點很特殊”,應該是長官有交代,且推測其他“部會”也有可能這麼做。他懷疑民進黨正在蒐集相關資料準備回擊,“大綠要打小綠”,甚至也在蒐集其他在野黨。

  對此,徐永明表示,臺當局竟然動用行政資源調查在野黨,若在境外可是政治醜聞,要求“行政院”昨下午5時把調查結果在網路公告。徐並質疑,這樣針對性的蒐集資料用途為何以及誰下的命令,“‘行政院’難道不知情嗎?”蘇貞昌應該説清楚講明白。

  臺當局“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稱,“政院”沒有回應。(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