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走私煙品“總務”吳宗憲爆50人團購名單 高官貴婦均在列

2019-07-24 11: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訪”機會,向臺灣華航預訂近萬條香煙,並先藏放在位於管制區內的免稅品倉庫。(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7月2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當局“國安局”人員利用蔡英文“出訪”,借通關禮遇夾帶大量走私香煙入境案。臺北地檢署認定,臺當局“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是走私煙品採購團前後任“總務”,多次借公務車運輸私煙,涉貪污、煙酒管理法等罪。因全案尚有臺灣華航聯絡窗口、實際購買人未到案,昨天(23日)向法院聲押禁見吳宗憲、張恒嘉兩人獲准。

  檢調發現,夾帶私煙是“國安局”多年陋習,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出訪”便私帶煙品數量約400條,後來持續上升,這次竟高達9800條。檢調將繼續追查。

  據報道,吳宗憲昨日交出一份50人的團購名單,並提供賬戶讓檢調比對金流,目前已知名單包括蔡英文辦公室、臺“國安會”、臺當局“國安局”,甚至包括“國安”單位以外的貴婦團成員,檢調近日將約談這些買受人到案。此外,華航內部經手人也在下波約談名單之列。

  前天被約談的10人都是蔡英文辦公室侍衛室或“永和”官邸警衛室成員,除吳宗憲、張恒嘉是煙品代購人外,其他八人包括劉尊彰、黃柏維、潘秉忠、張家維、李君偉、葉信宏、曾彥泰、林國智皆為“國安局”駕駛或隨車軍士官,這些人有的搬運私煙,有的團購買煙,檢方依照罪責不同,分別命20至5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

  其中,張恒嘉與吳宗憲是學長、學弟關係,負責行政參謀工作,是團購免稅煙前後任管理人,此“業務”由張恒嘉交接吳宗憲負責。蔡英文“出訪”前,臺當局“國安局”官員或親友想買免稅煙,先由吳宗憲登記品名與數量,並以現金或匯款方式收錢,最後向臺灣華航預購下訂單。

  據被約談的“國安局”人員供述,他們陪同蔡英文“出訪”回臺後,任務就結束了,因為隸屬蔡英文辦公室侍衛室,因此到機場接運貨物與免稅煙的車輛原訂路線是要直接開回蔡英文辦公室官邸的。換句話説,若不是調查局半路攔查,這9800條私煙會先進入蔡英文辦公室官邸,再由“國安局”人員卸貨分裝,依照團購清單分批交給買受人。

  據報道,在部分“國安局”人員的認知裏,大量採購免稅煙沒有風險,被公認是種“福利”,這種團購“福利”在“國安局”早已不是秘密,這次會被抓包吃上官司,令許多被約談者意外。(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