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修改黨章展開黨主席保衛戰?吳敦義嚴正否認

2019-07-14 11: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7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黨代會將在28日舉行,除正式通過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外,還研擬修改黨章,刪除領導人兼任黨主席規定,外界揣測為黨主席吳敦義的黨魁保衛戰。吳敦義昨(13日)在臉譜網(Facebook)貼文表示“承擔責任是光榮,卸下重擔反而輕鬆”,今日被問到此事時,吳嚴正澄清,“這不是我提的意見,而是很多黨員或黨代表提的,跟我無關”。

  國民黨現行規定為臺灣地區領導人兼任當然黨主席,由於由黨員直選出來的主席吳敦義並沒有角逐2020初選,日前有黨代表聯署提案,建議刪除黨章中攸關領導人兼任黨主席規定。吳敦義昨表示,“做國民黨主席,每個月都要借錢,有什麼好享受的?”擔任黨主席是責任而非權力或享受,這是見仁見智的議題,也不是重要議題,他沒有主觀意見,承擔責任是光榮,卸下重擔反而輕鬆。

  吳敦義上午參加活動被問到此事時,一開始不解反問媒體“什麼時候修什麼黨章”,隨後補充“這不是我提的意見,是很多黨員或黨代表提,跟我無關”。媒體追問“支援嗎?”吳敦義快步離去不願多作説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