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黑韓”已成産業鏈 “罷韓團體”原來是陳菊手下

2019-07-02 08: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媽”人馬高雄市前文化局長尹立,在去年市長選舉前辭官轉投臺灣社團“Wecare高雄”,以民間團體之姿替陳其邁輔選,圖為去年11月17日舉辦熱氣球遊行活動,當時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前排中)、陳菊(前排左二)等每人平均參加。(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黑韓”已成産業鏈,綠營附隨組織搶當産業龍頭,但早先步調混亂,直到臺灣社團“Wecare高雄”專業級團隊進駐合作,規格與力道提升好幾個檔次。但高雄政壇人盡皆知,所謂“民間團體”背後根本是陳菊的“前朝”勢力撐腰。

  據報道,“Wecare高雄”負責人尹立早期短暫在報社當過攝影記者,後在臺灣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係任教時,深獲當時高雄文化局長史哲賞識。

  後來史哲升任副市長,文化局長懸缺競爭激烈,在史哲大力推薦下,2016年10月底,陳菊同意由尹立出任文化局長。不料去年市長選戰前尹立竟辭官轉投“Wecare高雄”,以民間團體之姿替陳其邁輔選。

  尹立在去年為拉抬陳其邁選情舉辦的“Wecare高雄”遊行,雖號稱民間自發性活動,然而“前朝”市府局處動員痕跡卻處處可見。

  今年罷免韓國瑜行動,3月在網初現端倪,但始終不成氣候,“Wecare高雄”看不下去,上周終於介入,對外宣稱“分進合擊”,事實上,他們才是主戰力。

  循此深究,這波罷免背後藏鏡人身分呼之欲出,對照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日前質詢時,曾透露有“Q版韓國瑜”每週開會“滅韓”。高雄政壇更直指,此人在前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期間,一手籌畫出版“花媽心內話”,暗助陳其邁擊敗“新潮流”劉世芳、“謝係”趙天麟等黨內對手,如今再將“罷韓”行動操作成“瑜邁之爭”延續,雖想借“民間團體”沖淡政治味,卻是欲蓋彌彰。(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