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長榮空乘罷工第3天:已取消202架次航班 影響超4萬人

2019-06-22 08: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長榮空乘人員昨第二天罷工,空乘人員頂著大太陽,持續在長榮南崁航運大樓前靜坐抗議,為避免中暑,一旁架設電風扇降溫。(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22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長榮空乘人員罷工今邁入第3天,截至昨日(21日)下午已有1400名空乘人員參與罷工,臺灣長榮累計3天取消202架次航班、影響超過4萬人。臺灣長榮昨日對桃園市空乘人員職業工會提出非法罷工損害賠償,將以1天3400萬(新台幣,下同)計算。外界預估雙方恐將陷入長期抗戰,消費者要有心理準備。

  相較于年初臺灣華航機師罷工首日,僅一成航班受影響,臺灣長榮空乘人員罷工的影響遠遠超過。長榮航空估計,今天總計177架次航班,將取消112架次,預估將衝擊23200名旅客,運能只剩37%。預估今起五天還將取消505架次航班。

  隨著罷工持續升溫,桃園市空乘人員職業工會持續在臺灣長榮總公司外靜坐,桃空職工十天的罷工輪班表也曝光,更讓外界認為雙方將進入長期抗戰。據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已超過1400名空乘人員響應,並繳交護照、臺胞證及工作證。桃園工會表示,臺灣長榮何時釋出善意就何時停止罷工。(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