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營2020初選蔡英文出線 國民黨:比賴清德好打

2019-06-13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初選民調公佈,確定由現任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打敗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6月13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初選民調公佈,確定由現任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打敗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原本就預期蔡英文會出線”“蔡英文也比賴清德好打”,選戰正式開打後,蔡英文的四年執政將成最大包袱。

  李哲華指出,在民進黨初選結束後,2020大選國民黨參選人的主要對手大概就確定是蔡英文與臺北市長柯文哲,“他們的路數我們也很清楚”,分析蔡英文與柯文哲兩人在年輕族群支援度會彼此影響、流動,柯文哲不容易漁翁得利。

  李哲華説,國民黨原本就預期蔡英文會出線,因為若蔡英文沒有把握不會讓初選啟動,“原本要沒收初選”。他表示,賴清德之所以不堅決反對手機民調,也是怕初選被沒收掉,有把握民調就算手機民調部分讓蔡英文2%至3%,仍可贏蔡英文才賭一把的,只是仍是蔡英文贏。

  李哲華分析,如果民進黨初選是由賴清德出線,國民黨反而不知道他會出什麼牌,就算蔡英文當局執政四年的問題,也可推給蔡英文,現在蔡英文確定出線,就國民黨而言當然認為比賴清德好打。

  李哲華説,蔡英文或許現在聲量會比較高,但等國民黨産生候選人後,選戰開始她還是要面對民眾與在野黨檢視他這四年執政績效;若蔡英文執政包袱未來沒大幅改善,選舉結果還是會跟去年島內“九合一”選舉一樣。

  李哲華説,等國民黨參選人提名後,接下來就是要全力檢視蔡英文當局執政黨執政績效。(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