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2020初選 “獨派”呼籲蔡英文別破壞民主

2019-06-11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初選觀察團10日召開記者會,許多“獨派”人士批蔡英文一再更改初選規則,而且被問到選輸是否支援贏方時閃爍回答,毫無民主風範。(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11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如果初選輸給前臺當局“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蔡英文到底是否支援賴?民進黨初選觀察團10日召開記者會,許多“獨派”人士批蔡英文一再更改初選規則,而且被問到選輸是否支援贏方時閃爍回答,毫無民主風範。陳永興醫生更呼籲蔡英文不要再借由行政資源優勢,破壞黨內民主程式,讓人民對民進黨失望。

  臺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這次初選辯論會呈現的結果讓人深感遺憾,蔡英文在整個辯論過程中毫無民主風範。而在初選過程中,許多黨、公職官員並沒有維持行政中立原則。張葉森呼籲蔡英文遵守民主,完整走完初選流程。

  臺灣政論家金恒煒批,連日本新聞都表示蔡英文初選有作弊嫌疑。這樣的初選結果,即使蔡英文在民調上獲得優勢,但歷史仍會記錄這場沒有正當性的初選。另外,金恒煒最近接到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余天電話,電話裏余要求金支援蔡英文,這顯然違反初選黨職人員的中立原則,金嚴厲譴責這種不民主行為。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關於選輸後是否支援賴清德的問題,楊原本期待蔡英文在政見會,面對提問做肯定答覆展現出民主風度。但蔡英文只是敷衍問題,蔡的論述讓人相當失望,根本無意要在選輸後支援賴清德。楊憲宏希望蔡英文週遭幕僚,勸蔡不要再蠻幹下去。

  陳永興質疑,表達“如果初選選輸會支援選贏一方”的話有這麼難講嗎?蔡英文會後表示“尊重黨的決議”,可是根據之前蔡向民進黨陳情時的提案,居然還有“無限期停止初選”的選項。即使尊重黨的決議,蔡英文自己還是決定強渡關山競選,因此呼籲蔡尊重黨內初選制度,不要再用行政優勢欺負孤立無援的賴清德。(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