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流寇運動"崛起!遊盈隆揭蔡英文擋不住"韓流"兩點原因

2019-06-09 15: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左)韓國瑜(右)(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1日造勢活動結束後,8日前往花蓮縣造勢,展現韓對於2020黨內初選的雄心壯志。未來預計韓還要去雲林縣、臺中市參加誓師大會。針對韓國瑜動作頻頻,且所到之處人頭攢動的現象,臺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將此現象命為“新流寇運動”。遊盈隆強調,蔡英文“擋不住韓國瑜”。

  遊盈隆9日在臉譜網(facebook)以《英王朝沒落,新流寇崛起,蔡英文擋得住韓國瑜嗎?》為題發了2篇文章表示,韓國瑜最近“北伐”“東征”轟動島內外。韓國瑜從去年的“三山造勢活動”開始橫掃高雄市,肆虐民進黨大本營。半年間“北伐、東征、西討”,所到之處人頭攢動,應給予一個適當的描述“新流寇運動”。這個詞的精神基礎脫離不了民粹主義,社會基礎是迷惘、失落、憤懣不平的跨黨派中産及中下階級群眾,並沒有詆毀的意思。

  為什麼是“新流寇”?遊盈隆指出,因為“韓國瑜現象”發生在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主政時期,所以稱之為“新流寇運動”,這是一個全新的歷史現象,韓的精神號召很簡單,三個字“發大財”竟所向披靡。遊盈隆強調,“新流寇運動”出現在民主社會,它將“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試圖用民主的遊戲規則贏得選舉的勝利、打下江山。

  至於蔡英文擋得住韓國瑜嗎?遊盈隆認為“擋不住”。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民怨積重難返,二是蔡英文不承認11月24日大敗“是因為自己的任性與低能”導致。蔡英文拒絕承認三年任職期間怨聲載道的事實,禍首其實是蔡自己,但蔡不但無知人之明,居然連自己也管不了。死要面子,硬凹到底,避重就輕,如何正本清源?(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