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賴清德自稱:我若沒出來參加初選 民進黨會是一攤死水

2019-05-24 09: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月24日訊  民進黨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蔡賴對決局面陷入泥淖。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賴清德2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自稱,如果自己沒有出來參加初選,民進黨會是一攤死水。

  針對主持人提問,民進黨初選前媒體版面都是國民黨的韓國瑜,經過初選才讓外界開始關心民進黨的候選人,賴清德稱,這樣講沒有錯,所以他才會説初選是一個平臺,讓大家知道民進黨過去做了哪些政績,未來如何前進,“今天我沒出來選,民進黨一攤死水”。

  賴清德在節目中也重提,很多人説因為誠信問題不選他,甚至傳言民進黨最初設定的初選時程很短,是因為自己曾經答應過不出來選,他堅稱這不是事實,那時候蔡英文只跟他説2020大選靠他們兩個了,而自己回應這等“立委”補選後再來討論,絕對沒有外傳承諾不選一事。

  蔡英文與賴清德兩陣營因初選方式問題爭執不下,民進黨22日中執會討論初選相關議程,挺英派中執委原想挾多數優勢,準備發動表決,沒想到在中場休息時,賴清德突然現身黨中央提出“3個如果”的新方案,致當日討論無解。賴清德直搗黨中央的行為引發蔡英文陣營一陣錯愕與不滿,目前兩陣營對初選方式仍無共識。(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