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曬成績單 陳水扁:就職時獲得掌聲最多的司改哪去了?

2019-05-22 08: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陳水扁。(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5月2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0日舉行執政3週年記者會,她公佈3年來的執政成績單,強調執政團隊做了許多事,她請大家記住10個關鍵詞,其中獨缺司法改革。對此,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直言,“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了嗎?”

  蔡英文提出10個關鍵政績,包括加薪減稅、擴大投資、産業升級、非核家園、綠色能源、年金改革、長照托育、社會住宅、防務自主、捍衛“主權”。對此,陳水扁表示,蔡英文提出的10個關鍵政績,就是看不到司法改革、教育改革、金融改革,“尤其3年前就職演説獲得掌聲最多最久的司法改革不知道哪去了?”

  陳水扁質疑,“難道是蔡英文説的得罪人的事情,她蔡英文第一任就做,因為如果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意謂著司改第一任不敢做,第二任也不會有勇氣做了嗎?”

  陳水扁批評,蔡英文説要守護民主價值,卻破壞黨內初選的民主制度,“就像賴清德‘院長’所講的,他説民主進步黨是,我看到靶在前面,我已經射箭了已經射出去了,靶竟然被拿走了,他也要拜託蔡英文,是不是相對的講一句,如果是賴清德‘院長’出線的時候,他同樣會支援初選出線的賴‘院長’,但是蔡英文講不出來。”(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