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重返執政3週年 親綠民調:57%民眾不滿其執政表現

2019-05-20 07: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親綠智庫“臺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有57%的人不滿意民進黨3年來執政表現。 (圖片來源:臺灣《旺報》)

  台灣網5月20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民進黨重返執政3年,親綠智庫“臺灣民意基金會”昨天(19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有38%民眾基本上滿意其執政表現,但有57%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人比滿意的多19個百分點。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表示,考慮今年是大選年,作為執政黨,這樣的民意反應當然不是一個好預兆。

  “臺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在臺大校友會館召開“民進黨重返執政三週年”,五月全臺性民調發表會,由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主持並主講,邀請學者專家與談。

  遊盈隆指出,民進黨重返執政已經三年,而且是以“完全執政”的態勢重返執政,臺灣社會如何評價民進黨的重返執政呢?“臺灣民意基金會”在民調中詢問:“民進黨重返執政將滿三年,您滿意或不滿意它的整體執政表現?”

  結果發現,5.9%非常滿意,32.2%還算滿意,29.8%不太滿意,27.2%非常不滿意,4.9%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他説,換句話説,對民進黨重返執政3年,在20歲以上的臺灣成年人中,有38%民眾基本上滿意其執政表現,但有57%的人不滿意,不滿意的人比滿意的多19個百分點。這表示,作為執政黨,民進黨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他説,民進黨執政滿意度不高個中原因為何?值得民進黨執政當局深思。若考慮今年是大選年,作為執政黨,這樣的民意反應當然不是一個好預兆。

  至於蔡英文執政3年的表現,在六項重大施政作為中,相對較受肯定的只有防務表現一項,其他五項包括兩岸、“外交”、經濟、“司改”、同婚,不滿意者都高於滿意者。(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