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王金平率宗親回鄉祭祖 國臺辦:展現兩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脈相連

2019-05-15 10: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點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深圳衛視記者:發言人能否介紹一下王金平先生日前到福建祭祖的相關情況。

  馬曉光:第一個問題,5月6日至8日,臺灣王氏宗親會榮譽理事長王金平先生率家人、宗親到福建漳州祖籍地祭祖並與當地宗親交流,在廈門祭拜民族英雄鄭成功,還參觀了臺青創業基地、臺資企業並與臺商座談。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會見了王金平先生,雙方就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反對“臺獨”,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交換意見。王金平先生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中華兒女同心一家親。“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奠定了堅實基礎,“臺獨”根本行不通。兩岸同胞應與時俱進,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致力於中華民族繁榮昌盛。這些情況,大家通過報道都已經看到了。

  王金平先生率家人、宗親回鄉祭祖並祭拜鄭成功,展現了兩岸同胞同宗同源、血脈相連,體現了臺灣王氏宗親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家國情懷。多年來,兩岸交流合作越來越廣泛,同胞交往越來越密切,同胞親情越來越深厚,相互心靈越來越契合。我們歡迎更多的臺灣同胞回大陸參加各種形式的交流活動,歡迎更多的臺灣同胞參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