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太陽們”就自貿區轟蔡英文:沒常識、昧于現實

2019-05-12 08: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由經貿區,引發綠營群起反對。圖為高雄港貨櫃吞吐情形。 (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2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推自由經貿區,引來蔡英文抨擊,稱會讓臺灣退回數十年前的加工出口區。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説,自貿區將來能發展成全臺都是自由貿易島,蔡當局不該自己嚇自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痛批,自貿區遭蔡當局全面否定,指其為大陸貨品加工出口的特區,會讓臺灣倒退數十年,“這是昧于現實的抹黑”。

  不僅如此,馬英九昨(11日)出席國民黨士林區黨部母親節活動時受訪表示,當時自己提出自貿區,就認為這對臺灣非常重要,因為臺灣參加的自由貿易協定很少,所以要趕快更開放自我,讓更多貨物與資金進來,才能讓臺灣經濟復興,這是當然要做的、非做不可。至於當初被擋下的原因,馬則批評,當時因民進黨杯葛,總認為開放是為了大陸,“這是完全沒有常識的話”。

  朱立倫強調,自經區(自貿區)不要變成自己嚇自己的“自驚區”,蔡當局一定要了解,現在希望所有臺商回來,要讓其他地區的東西能夠變成臺灣製造,大家都進來臺灣才是重點。自經區(自貿區)就是自由貿易特區,將來發展成全臺都是自由貿易島,“我們要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做,不要自己限制自己、嚇自己”。

  王金平則指出,蔡當局稱自貿區為大陸貨品加工出口的特區,會讓臺灣倒退數十年,“這是昧于現實的抹黑”,臺灣面對未來的全球經貿新情勢,只要有助於臺商活下去的方法,什麼都可以試、都應該試,不能為了滿足一己或一黨的政治和選舉利益,傷害了臺商的權益和臺灣的前途。

  王金平並説,選民已經很明確告訴蔡當局,政策沒有照顧到基層的選民,所以用選票給了答案,但幾個月過去了,蔡當局仍堅持舊路,拒絕檢討不合時宜的政策態度,“我要説,蔡‘政府’你錯了,基層庶民會繼續否定這個無能的‘政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