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臺灣方面無法參加世衛大會的局面是民進黨當局造成

2019-05-06 17: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6日訊 (記者 賈若瀾)6日,國務院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就臺灣方面將無法參加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一事答記者問。

  問: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註冊日期將於今日截止,臺灣方面將無法參加世衛大會。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答:外交部發言人已經説明瞭我方立場。

  我們多次強調,關於臺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2009年至2016年,臺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臺北”名義、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以來,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臺灣地區無法繼續參與世衛大會。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

  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臺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採取了多項措施促進兩岸衛生領域合作交流,並對臺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體現了大陸方面對待臺灣同胞的善意和關心。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之私,將政治圖謀置於臺灣同胞福祉之上,製造並升高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反對。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