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地區假新聞盛行 柯P:如果説謊要下臺,臺北政壇要一空

2019-04-26 08: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市長柯文哲25日以“做好的事情,把事情做好”為題在雲林科技大學演講,學生問他對於假新聞氾濫的看法,他回答“在臺灣社會説謊有真的有這麼被人民痛恨嗎?”如果説謊要下臺,臺北政壇要一空了。

  柯文哲發表一小時演講,提及他的政治目標是建立一個對的社會,亦即政府是可信的、公務人員是服務人民的、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用的、司法是公平的不是政治工具、警察是抓壞人的、監獄是關有罪的人,“臺灣的監獄哪是關有罪的人?是關沒有辦法的人,有辦法的人都不用坐牢”。

  學生問他假新聞大量産生的看法,柯文哲表示,自己也必須有能力分辨,但真的要做的話,真、假新聞還是不容易分辨得出來,他要誠實問一個問題,在臺灣社會説謊有真的有這麼被人民痛恨嗎?

  柯文哲説,“如果説謊要下臺,臺北政壇要一空(一點不剩)了”,假的東西會在臺灣這麼盛行是因為人民對假的東西並沒有那麼在意,深澳電廠是最典型的例子,這麼重大幾百億的建設,突然一個晚上變卦,臺當局有怎麼解釋嗎?為什麼臺灣假新聞這麼盛行,因為你很習慣假新聞啊!

  學生問柯文哲有後悔過當市長嗎?他回答,人生是單行道後悔沒有用,只有勇敢往前走,人生是一個過程,目的不是為了死掉,為了有生命意義,成功和失敗都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有這樣的信賴的話,就可以勇敢航向不可預知的世界。(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