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進勇任臺"中選會主委"案通過 "藍委"痛批:民主之恥!

2019-04-24 11: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團訴求退回李進勇。(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24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繼11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遭國民黨團強力抵制後,24日再次排審。會議最終由民進黨召委張宏陸宣佈直接表決,以15票同意、5票反對通過人事案。“國民黨團”隨即于會議室內召開記者會痛批是“多數暴力”、護航李進勇是“民主之恥”。?

  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在去年的島內“九合一”選舉中競選連任失敗,後加入臺當局“行政院”。李進勇為出任臺當局“中選會主委”一職,於今年二月宣佈退出民進黨。但因他的政黨背景,以及他曾多次代表民進黨參選,讓很多人對他任“中選會主委”的正當性産生質疑。

  審查會議于上午9時由張宏陸宣佈會議開始,隨即開始報告事項,國民黨“立委”舉廣告牌高喊“退回李進勇、守護‘中選會’”“會議無效”,國民黨“立委”沈智慧、林奕華、李彥秀等人更不惜向民進黨“立委”及李進勇潑水,此舉也引來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大聲飆罵,“藍委”陳玉珍更與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靜儀爆發肢體衝突。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李進勇為了當官,一早六點就來會議室門口排隊,“真的很難看”,“立委”黃昭順也説,她早在早上6點第一個到場,痛批“中選會”是神聖的單位,李進勇卻求官求成這樣,“這樣的‘主委’我們還期待什麼?”要求退回李進勇的提名。

  會議由張宏陸宣佈散會後,國民黨團堅持不撤場,于會議室內召開記者會怒批李進勇人事案。“立委”林為洲與江啟臣等人舉牌高喊“會議無效”,怒李進勇是“三秒勇”,護航李進勇是“民主之恥”,民進黨使用多數暴力太丟臉,“有律師執照不如回去當律師比較有尊嚴”。(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