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初選拖到522 "獨派"暴怒嗆:一定要延到蔡英文出線?

2019-04-11 07: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內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確定進入延長賽!中執會昨(10日)經過3小時討論後,宣佈在不改變流程及初選機制下,協調期拉長至5月22日、黨內“立委”初選完成後,再做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民調。蔡英文對此稱,黨處理初選的任何思考和做法,她都尊重;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則強硬表示,“深感遺憾,但參選到底。”

  支援賴清德的“獨派”大佬吳澧培痛批,民進黨這是“博壞賭”,質疑已經延第二次了,難道一定要延到蔡英文出線不可?如果不行再來徵召?那乾脆宣佈戒嚴,這樣就永遠沒人跟她選了。“獨派”團體“臺灣社社長”張葉森也稱,這對賴是“不公平的”。

  據報道,由於蔡英文不希望進行黨內初選,賴清德堅持不改遊戲規則走完初選程式,因此為了這次中執會提案攻防,各派系從前一晚就不斷召集開會。昨午中執會前,也有派系聚餐討論。昨天的會議氣氛嚴肅,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參加,黨主席卓榮泰先報告協調進度,蔡辦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皆出席。陳菊一開口就説,她很怕分裂,心情沉重。

  報道稱,中執委討論許久,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及“正國會”的陳茂松反對延期。陳茂松稱,站在社會觀感,初選辦法已經公佈,應該按照初選程式繼續進行。意見交換90分鐘後,卓榮泰提議先休息1小時。挺賴“立委”林俊憲一度被五人小組請去另做討論。會議下半場,卓榮泰綜合眾人意見,以組織部建議,作出不改變原有流程、初選機制,5月22日後再準備提名民調作業,全體中執委無異議通過。但是執行進度的調整,留待下周中常會討論。

  卓榮泰在會中稱,希望蔡賴能夠約束支援者,不要互相攻擊、對立,黨職務必保持中立,公職也不要繼續做集體表態。

  中執會決議出爐後,蔡英文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稱,重點不是誰的輸贏,應該是以如何打贏“大選”、繼續執政為目標。賴清德則在説深感遺憾,“此項決議,事前未徵詢我的意見”,這已是中執會第二次修正、第三次公告,這是否定民進黨自創黨以來所堅持的民主價值,但是他“不畏橫逆、 不改初衷、參選到底。”

  挺賴的吳澧培昨氣噗噗地説,難道領導人非“某某人”當選不可嗎?“某某人”非代表民進黨不可?延後初選根本就沒有道理可言,完全不按牌理出牌,對民進黨是很大的傷害。(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