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提“現任優先” “獨派”:不該像小孩吵著要糖吃

2019-04-09 0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9日訊 民進黨內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現火車對撞。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臺當局前“行政院長”賴清8日下午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蔡辦秘書長陳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見面,分別表達各自想法和立場。“獨派”團體“臺灣社社長”張葉森稱,據他了解,蔡英文在會中表達堅持爭取連任的想法,但民進黨有初選制度,不能像小孩吵著要糖吃,應該尊重體制。

  民進黨新聞稿稱,蔡英文和賴清德8日會面,各自表達想法和立場,5人小組也會再盡力相互間的工作,希望協調工作有積極進展。賴清德晚間接受媒體採訪時説,“黨主席有安排,我是黨內初選的參選人一定都要遵照黨主席的安排啦”。蔡英文晚間則透過LINE官方賬號,意有所指地提出2014年“九合一”選戰以現任者優先,讓民進黨拿下13個縣市首長席次。

  張葉森稱,據他了解,蔡英文在會中表達堅持爭取連任的想法,但他認為,蔡英文堅持一定要選,像小孩吵著要糖吃。然而,民進黨有初選制度,應該尊重體制,一如他們日前多次重申,希望民進黨按照初選制度選出候選人。就算兩者只有些微差距,還是會尊重最後出線的人,這也是各方的期望,不應該霸王硬上弓。他還稱,對於島內事務,蔡英文交給下一棒也許是很好的做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