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當局開垂釣區先射箭再畫靶 漁民怒:什麼鬼島臺灣?

2019-04-04 09: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漁民不滿看直播無法表達心聲,前往主會場但遭阻擋後發生推擠衝突,最後氣憤離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4月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全臺各大釣魚協會等社團日前向臺當局“行政院”陳情要求開放漁港區釣魚。昨天(3日)全臺各區漁會、漁民團體、釣魚團體受邀參加協作會議凝聚共識,但百餘名漁會幹部、漁民團體人員不滿“行政院”先決定開放五十處區域垂釣再開會,是“先射箭再畫靶”,退席抗議。與會漁民氣憤説道:“這是什麼鬼島臺灣?”

  釣友俞澤宇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議“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接見釣魚團體後,下令兩個月內全臺漁港或商港劃定五十處區域合法釣魚,但基層漁會卻集體反對。

  召集會議前,“政務委員”唐鳳在臉譜網(facebook)預告全程直播,聲稱這個議題牽涉釣客、漁會、漁民人數上能超過240萬人,希望藉由會議彼此相互理解。但昨天會議分兩個場地,“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主持的主會場在二樓,漁會、漁民團體代表被安排在三樓和唐鳳一起看直播。

  “這樣安排裝肖維(閩南語:裝瘋賣傻)!”三樓百餘人退席並欲進入二樓會場但被阻擋,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最後氣得全部離開。

  二樓主會場也不平靜,王正芳稱,希望選擇部分漁港的適當之處開放釣魚,漁會幹部質疑討論提案寫“全面開放”,“漁業署”是在糊弄大家!提案人俞澤宇也十分不滿,他説,漁港是公有財,臺當局必須依法行政開放漁港釣魚,臺當局沒有依法行政,釣客到漁港釣魚卻違法,“這是什麼鬼島臺灣?”

  全臺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質疑,臺當局説要開放漁港釣魚,但沒有配套,現在把事情搞大,要開放五十處釣魚,漁民當然會害怕。

  “肚子都顧不飽了,休閒是其次!”宜蘭縣漁民權益協會常務理事李源漳説,釣客出問題誰要負責,根本就被騙來開會。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等人也都表示,“行政院”先射箭再畫靶,已決定要開放才來溝通。(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