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當局開罰10萬新台幣 廈門臺胞助理符坤龍:無法接受

2019-03-31 10:43:00
來源:廈門廣電網
字號

   29日報道了臺當局再次祭出阻撓兩岸交流的手段,擬對兩名在廈門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臺胞符坤龍、李佩珍罰款10萬元新台幣,並要求其他在大陸該職務的臺胞主動離任的消息。這是民進黨當局對赴大陸工作的臺胞,以所謂違反“兩岸關係條例”為由,開出的第一張“罰單”。對此,多名在廈門海滄任職社區主任助理的臺胞30日做出回應,表示對臺當局的做法很心寒,未來暫時沒有回臺灣的打算。

  肩負社區任務,海滄未來海岸社區主任助理符坤龍,日前回臺灣籌備“海滄開臺文化公園”項目,原計劃完成前期工作後,于下週一返回廈門。沒想到在臺灣收到臺內務主管部門的處罰通知。對此,符坤龍一臉無奈。他説,臺灣內務主管部門19日發出處罰通知,責令他3月28日前到相關部門做出解釋,可他29日才拿到這份公文,只能等下週一到有關部門處理此事。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 符坤龍:臺灣這邊阻止我們到大陸,去從事一些自己專業的相關工作,我想這是很不明智的。像我們所做的都是基層的工作,跟黨、政、軍都沒有關係,我們也沒有參與行政事務。我們做的就是把臺灣的,我們自己的優勢,到外地去工作。

  符坤龍表示,他無法接受民進黨當局的處罰決定。接下來,他將首先爭取申辯機會。若申辯無效,民進黨當局仍堅持開罰,他將通過行政訴訟的辦法來維護自己的權益。他説,這不僅是為了他自己,更是為了“西進大陸”發展的臺灣青年。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 符坤龍:臺灣這邊不要抹殺許多年輕人向外發展,向外能夠發展自己事業的道路。如果説有這個先例開罰出來的話,也會影響到他們(臺青)。他們工作不但受影響,可能在他們發展的道路上,也會轉一個跑道,這是很不好的。

  目前,在福建廈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臺胞共有66名,對於臺當局對兩位夥伴開出罰單一事,他們都表示不能理解,也感到忿忿不平,大呼“我們只想好好工作”。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 主任助理:特別是李佩珍老師在青礁村,她努力地做地方鄉村振興,為地方的居民做很多事情,這個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結果卻遭到這樣的委屈,受到這樣的懲處,我們心中特別不平。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 主任助理:明明就是出來打拼工作,其他人都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我們在臺灣也沒有碰到政治的東西,這是第一點;第二我們也不是在大陸(政府)機關工作。

  從去年開始,民進黨當局就多次聲稱,赴大陸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臺籍人士違反臺灣所謂“兩岸關係條例”,將對他們進行處罰。如今民進黨當局開出第一張“罰單”,有在廈工作的臺胞直言,這完全是民進黨當局的政治算計。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 主任助理:因為2020年即將要選舉,臺當局這幾年下來的經濟狀況,對於經濟政策處理得並不好,等於説執政上發生不少問題。但是民進黨當局一貫的做法就是,它會用政治的議題,特別是操弄兩岸對立的議題,來模糊它自己執政不利的焦點。反正他們罔顧事實的事情,也不是一次兩次了。

  臺灣內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陳宗彥29日還聲稱,目前正就其他個案進行行政調查作業,擔任廈門社區主任助理的臺籍人士應主動離任。對此,在廈任職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表示,已做好心理準備,將從容面對臺當局的不公平待遇,未來仍希望繼續在大陸發展。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主任助理 符坤龍:我願意在大陸發展,因為不管臺當局這邊怎樣對我們有所處罰,但是我覺得自己的生涯規劃還是最重要。

  廈門海滄臺胞社區 主任助理: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由他橫,明月照大江。

  【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 阻擾兩岸交流】

  近年來,大陸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政策,與臺胞分享大陸發展紅利,為臺灣同胞在大陸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來大陸求學、就業、創業。然而民進黨當局卻將此視為“心頭刺”,倒行逆施,阻撓兩岸交流,對兩名在廈臺胞助理開出“罰單”。

  (1)這並非民進黨當局第一次以罰款方式阻撓兩岸正常交流。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臺籍全國政協委員淩友詩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上發言獲得熱烈迴響,民進黨當局隨即揚言要對她進行罰款50萬新台幣,並取消其臺灣戶籍。對此,淩友詩回懟,在自己國家的土地上擔任公職,何罪之有?並表示自己不會向民進黨當局交罰款。

  (2)針對此前臺灣方面陸委會宣稱,在廈門海滄區擔任社區主任助理的臺胞是所謂的“原則違法”,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強調,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追夢、築夢、圓夢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也會堅定地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希望民進黨當局不要去阻撓和干擾兩岸正常的交流合作、斷送臺灣青年就業和發展的機遇、無端刁難臺灣同胞,那是絕不會得人心的。

  (3)這件事也讓人聯想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訪問港澳和大陸,也引來民進黨當局各種酸言冷語和不斷的小動作。先是蔡英文指責韓國瑜到訪大陸“有欠思考”,民進黨民代管碧玲等人諷刺稱,韓國瑜是以經濟為名在拼政治。就連一直關注韓國瑜的島內媒體,也被民進黨當局以“過度關注特定政治人物”為由苛以鉅額罰款,責令“整改”,以及擬對韓國瑜開出最高5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

  (4)民進黨為什麼一片氣急敗壞?有分析指出,一個市長打敗了民進黨。民進黨把持高雄十幾年,把當地搞得“又老又窮”,韓國瑜幾乎靠一己之力,吸引來的訂單比當年整個民進黨吸引來的訂單還要多。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