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敦義將親探韓國瑜徵詢意願 已派4黨籍“立委”會韓

2019-03-30 09: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藍營基層力促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吳敦義確定將親訪韓,當面了解韓國瑜的看法。圖為昔日兩人在黨主席選舉後見面握手畫面。(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3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昨天(29日)確定將在7月28日召開黨代會,正式通過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提名候選人。據報道,在相關人士居間聯繫下,黨主席吳敦義確定將親自前往高雄與韓國瑜會面,當面了解韓國瑜對參加黨內初選及“徵召”參選的看法,時間就在清明連假結束到4月10日之間。換言之,在四月十日中常會通過初選提名作業要點及時程之前,黨中央就會確認韓的想法和意願。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對“特邀”韓國瑜參選一事攤牌喊話,吳敦義昨天回應説,“還會謹慎考慮”。

  據報道,“吳韓會”前,在吳敦義親自委託指派下,黨籍“立委”曾銘宗、賴士葆、費鴻泰、許毓仁等,昨天已經前往高雄市政府拜會韓國瑜,針對韓國瑜推動高雄市自由經濟示範區,當面了解韓國瑜的看法。至於此次會面是否觸及初選議題,與會人士表示,吳沒有要“立委”帶話,拜會過程中也未談到選舉話題。不過,吳指派的“立委”在韓才返臺就與韓進行面對面的接觸,後續效應仍引發黨內高度關注。

  報道稱,繼中常委及十五縣市長聯署支援後,為了全力協助韓國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在吳敦義親自指派下,國民黨在韓國瑜還在大陸參訪時就敲定時間,四位黨籍“立委”昨天下午銜命前往高雄市,韓國瑜在閉門會談時親自用投影片向“立委”説明他的構想。

  針對黨內初選提名,朱立倫昨天重申,國民黨應趕快把初選或徵召的事搞定,王金平也對徵召制度提出強烈質疑。朱立倫説,王金平是長輩,王的説法都尊重,他呼籲全黨團結,不管最後是哪一位出線,都要團結在一起,爭取2020的勝選。(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