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內吁蔡英文與賴清德"直球對決"挑出"最強母雞"

2019-03-26 09: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賴清德誰將代表民進黨角逐2020“大選”,成為近日政治圈熱門話題。(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3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面對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成為臺灣政治圈最熱門話題之一。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緊接著出現“蔡賴配”的聲音,但由於2020“大選”綁著“立委”選舉,有民進黨黨內人士就表示,基層偏向“直球對決”,也就是民調決勝負,以民調較優者為民進黨候選人。

  儘管部分綠營人士喊出“整合”、“團結不分裂”等論點,希望由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直接競選連任;但也有不同意見指出,基層更在意的“誰是最強的母雞”,能在2020選舉中為綠營爭取到最多的“立委”席次。

  有黨內人士直指,基層希望黨內初選以“民調導向”的呼聲極大,而非目前臺面上“現任優先”、“協調”等聲音。只是該黨內人士也坦言,要施行“直球對決”的全民調有三大障礙,一,民調是否失真?隨著“對比式民調”或“互比式民調”兩者結果不同,對方也可能介入支援“較好打的對手”。第二,綠營初選勝出者能否快速整合黨內。第三,若是真以民調決勝負,若結果不如預期,賴蔡二人是否願意屈居副手,為勝選共同奮鬥?在臺灣,尚無現任領導人初選落敗後擔任副手的先例,因此整合會顯得相對困難。(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