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鳳梨外銷破萬噸 臺當局“農委會”高調直播

2019-03-20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農委會”今天(20日)大動作在臺灣屏東縣高樹鄉綠地生産合作社舉行鳳梨外銷破萬噸記者會,並且全程直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3月20日訊 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鳳梨産銷再成話題,臺當局“農委會”今天(20日)大動作在臺灣屏東縣高樹鄉綠地生産合作社舉行鳳梨外銷破萬噸記者會,並且全程直播。臺當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宣示,今年鳳梨外銷數量可望突破3萬5000噸,陳表示,成立網路小編、全程直播,主要是讓臺灣農民了解鳳梨真的可以賣到好價錢,遏止網路假消息。

  陳吉仲表示,去年農産品外銷達到50億元美元,創20年來最高,今年希望可以達到60億美元,以鳳梨而言,去年外銷3萬1000噸,前年2萬7000噸,今年目前為止已達到1萬2000多噸,希望全年可以突破3萬5000噸,而做外銷的最大目的是拉高産地價格。

  陳吉仲指出,臺當局“農委會”祭出外銷、內銷加工及行銷“三箭”實際幫助農民,但也請媒體注意農産品的特色,有上中下級品,絕對不要拿少數個案影響市場。

 

屏東地區目前外銷價格穩定。(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屏東縣綠地生産合作社是屏東外銷量最大的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智偉表示,今年因氣候穩定,屏東鳳梨品質比往年好,不過因為量多,價格沒有去年好,目前外銷價格一公斤大約28至30元(新台幣),去年同期一公斤達30、40元(新台幣)。至於內銷價格,臺灣農民表示,目前屏東地區的産地收購價約一台斤8元(新台幣),約合一公斤14元(新台幣)左右,但拍賣市場一公斤還是可以賣到20多元(新台幣)。

  郭智偉指出,往年大約要到4月以後,外銷量才會突破萬噸,今年因為産量集中,整個提前至3月,是近年最快達到萬噸的一次。(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