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罵“假消息”當遮羞布 把文旦滯銷時間移花接木

2019-03-20 10: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麻豆區柚農郭新聰(左二)受訪,拿出去年10月文旦(柚子)傾倒在田地照片,證明去年文旦確實滯銷。(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2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為挽救施政頹勢,蔡當局積極將所有不利於連任的人、事、物,全扣上“假消息”的大帽。的確,“假消息”該打,但一個習慣性危言聳聽、潑人黑漆,販賣恐懼、大賺選票的政黨,突然反過來站上道德制高點,以聖人之姿對新聞界指手畫腳,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雙重標準,顯然是在挑戰臺灣民眾對政治恥度的容忍度。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19日)表示,NCC(臺灣通訊委員會)理論上是獨立的,但不應完全獨立做判斷,如果NCC再因為個人理念無法強化管理媒體,不如換人。撇開這席話對獨立機構的角色有多無知、對新聞自由會産生多大的寒蟬效應不談,如果卓主席真心認為凡“假消息”都該受懲罰的話,那您是不是也該發聲明譴責一下您的頂頭上司蔡英文?

  上週五“立委”補選的選前之夜,面對媒體報道農民控訴去年柚子價崩的新聞,蔡英文在輔選余天時卻表示,“現在才3月,大家都知道這時候文旦(柚子)剛開花還沒結果,不可能有文旦被丟在水庫,我聽了很心痛”。但問題是,柚子滯銷是事實,且新聞報道指稱的時間是“去年”,為何蔡英文否認滯銷,甚至把時間點移花接木成今年?其目的難道不是為了操弄選舉?

  民進黨應當心知肚明,在3月6日補選前10天,民進黨中央的民調顯示郭國文支援度落後對手達7%,選前卻突然拉升至領先對手2.2%,其逆勢上衝的關鍵,靠的不就是“府院黨”集體利用農民口誤製造“假消息”,才讓選情起死回生嗎?

  類似選舉“奧步”(下三濫手段),卻是罄竹難書。光是高雄市長選舉史,從誹聞錄音帶事件,到去年指控韓國瑜當選就要讓老婆陪睡一晚,民進黨似乎已淪為不出“奧步”就不會選舉的政黨,結果現在卻戴起道德假面具打“假消息”,民進黨人半夜醒來照鏡子,還認得出是自己嗎?

  蔡當局是為掩飾執政不力,才不惜挾行政力恫嚇媒體。但如果打“假消息”就能救民調,去年“九合一”選舉為何民進黨仍以慘敗收場?把罵“假消息”當遮羞布的民進黨,真的別再扭曲臺灣民眾對於是非黑白的刻度尺了。(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