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立委”補選媒體民調全部失準 鄉民指是這個原因

2019-03-18 07: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地區4席“立委”補選結果,國民黨僅拿到1席,讓不少民眾跌破眼鏡,有人甚至不禁驚呼,藍綠媒體的民調竟全部失準,讓人不解。臺灣著名網路論壇PTT鄉民對此客觀分析指出,“投票率太低,所以基本盤鐵票的影響變很大。投票率夠高,樣本數夠多的話,就會稀釋掉基本盤的影響,那個時候的民調,就會看起來比較準。”

  PTT鄉民貼文指出,這次“立委”補選最誇張的就是,選前所有民調不管藍綠媒體居然全部失準!為何所有民調全部失準,還差這麼多?回頭看去年的縣市長選舉,臺北市長柯文哲民調有領先3趴、7趴,甚至10幾趴的,最後結果大家也看到了,為什麼民調越來越不可信,跟現實差距越來越大,到底怎麼回事?

  網友們表示,“我認為,流竄的反串超多,民調根本亂七八糟,無法測出真實。”“現在流行玩反串啊。”“因為是補選,投票率太低,低投票率狀況,民調很難處理。”“基本盤催票力,這種盤可能去問里長更準一點。”“不過此番謝龍介太旺,導致綠營涌出,真的是一個奇妙的現象。”

  也有人認為,“補選投票率那麼低。”“明年有‘公投’綁‘大選’,比較好做。”“選前十幾天局勢都會變化。”“封關前跟實際狀況還是有差啦!柯封關前也是贏很多,所以有的傷害還是要考慮到這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民調沒有不準,一般媒體看得到的只有操盤手想讓你看見的民調。”“補選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民調沒辦法預估投票率吧,投票率大幅變動,也會容易失真,出現偏誤?”

  選前,部分媒體都預測國民黨籍的三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臺南“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都領先民進黨對手。另臺南“立委”補選的封關民調,“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則在投完票、也就是16日下午4時公佈,調查時間為2月下旬,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民調為46.8%至52.1%,民進黨郭國文為36.8%至42.7%,謝龍介領先郭國文。不過吳子嘉當時也表示,選前一週,謝龍介氣勢下滑,也有可能會影響得票率。(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