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親民黨否認宋楚瑜將參選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

2019-03-15 08: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親民黨3月29日將召開黨員大會,外傳黨主席宋楚瑜為了帶領“小雞”衝刺親民黨“立法院”席次,將宣佈第五度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但遭親民黨“立委”李鴻鈞否認。

  李鴻鈞和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都表示,親民黨只是為了因應“政黨法”規定才要在3月29日召開黨員大會,選舉黨主席,黨內並沒有討論規劃選領導人一事,不曉得這樣的消息從哪來的。

  宋楚瑜曾投入2000年、2012年、2016年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皆敗北。2004年,宋楚瑜以親民黨主席身份與國民黨候選人連戰搭檔成“連宋配”,但當年投票前一天發生319槍擊案,連宋以些微之差距落敗,那次是宋楚瑜距領導人最近的一次。在2012年和2016年,宋楚瑜雖未當選,卻成功為親民黨突破5%得票率門檻,贏得3席不分區“立委”席次。

  親民黨黨團主任兼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説,對2020年“立委”選舉,親民黨至少會提名10位區域“立委”候選人,現已有好幾位人選在地方基層跑了,只差尚未對外正式宣佈。

  臺北市長柯文哲去年拼連任時,曾與宋楚瑜組“臺北監督連線”,宣佈“橘白”正式合作,當時即有傳言“柯宋配”,未來宋楚瑜與柯文哲動向仍有待觀察。(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