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暨港澳産學合作發展論壇在臺北舉行 近400人參與

2019-03-11 12: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暨港澳産學合作發展論壇在臺北舉行。(南臺灣産學聯盟協會 供圖)

  台灣網3月11日訊 據臺灣《旺報》報道,“海峽兩岸暨港澳産學合作發展論壇”10日在臺北舉行。該論壇由南臺灣産學聯盟協會、海峽兩岸暨港澳協同創新聯盟共同主辦,現場近400名産學專家及投資人參與。

  本次發展論壇除就智慧製造、智慧農業、科技文創、精準醫療等專題研討外,現場也有八家新創企業發表,審議商業模式並進行投資機會磨合。

  本次論壇邀請多位專家齊聚,上午主題論壇由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理事長李培根,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創會理事長王可言及香港産學研合作促進會天使投資譚偉豪博士,分別就智慧製造、金融區塊鏈、風險投資表報告。

  下午論壇為智慧農業專題,邀請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前院長李文權引言,臺灣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發表“人工智慧于新農業的應用”;寬緯科技董事長蔡正勳發表“智慧農業跨境區域創新--海峽兩岸智慧水産養殖的雙贏合作模式”;天來創新集團董事長陳來助“新時代,新農業”談臺灣六次方産業設計。

  科技文創專題,則由臺灣師範大學全球創新創業研究中心主任董澤平引言。臺北故宮博物院前教育展示資訊處處長朱惠良,發表“結合文化、創意與科技的故宮文創”;太極影音科技公司董事長黃寶雲,發表“科技對文化藝術推動的影響”;臺灣夥伴大學産學聯盟主席黃丙喜發表“臺灣夥伴大學産學育成經驗”。

  精準醫療專題,由臺灣精準醫療學會理事長張廷彰引言,臺灣精準醫療學會秘書長王子豪,發表精準醫療趨勢發展;廣東省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校長郝志峰,發表跨區域協同醫學影像的新型服務模式研究與探索;博錸生技董事長曹汀發表“精準醫療—精準癌細胞基因檢測應用於癌症標靶藥物”;臺北醫藥大學商學院長暨大數據研究中心主任謝邦昌發表“Big Data To AI—健康醫療大數據”。

  論壇也有八家新創企業進行發表,由臺大國際産學聯盟顧問引言江金龍,邀請在臺灣具有産業競爭力的智慧農業科技文創、精準醫療等領域之獲選新創企業進行發表,並進行講評與頒獎。(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