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安峰山:儘管面臨重重阻撓 去年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仍實現歷史新高

2019-02-27 11: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7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在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人民日報海外網記者:臺有關部門公佈1月統計數據,陸資赴臺投資額31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銳減,而陸資、僑外資、“新南向”專項投資指標均有下滑,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馬曉光發言人在今年元旦過後的第一次發佈會上,已經就2018年兩岸人員往來、經貿交流、雙向投資等等議題做了總結性的發佈。擴大和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是我們一貫的政策主張,因為這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符合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實際上,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推動這方面的工作,特別是去年,我們出臺“31條措施”,推出臺灣居民居住證,取消臺灣居民就業許可、實現向金門供水等等一系列措施,目的就是增進兩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增進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而反觀民進黨當局,卻一直在做阻撓和干擾兩岸交流合作的事情。儘管面臨這些重重阻撓,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兩岸的人員往來、經貿往來和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仍然是實現了歷史新高。我想,之所以取得這樣的成績,是因為這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它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灣網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