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特教教師施虐女學生 學校罰太輕被抗議:勿師師相護

2019-02-22 08: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人本教育基金會”模擬特殊教育老師逼學生吃朝天椒的不當管教,要求解聘嘉義特教暴力老師。(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嘉義特殊教育學校2名林姓老師遭指控逼初一女學生吃朝天椒、威嚇剁手等不當管教,致女學生身心重創,學校21日召開第3次教評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在校門口抗議,訴求“解聘情節重大的林姓教師,勿師師相護”。但教評會持續開會一整天,校方的處罰方式卻令“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學生父親大感失望,直呼不能接受。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説,特殊教育學生的父親投訴,其女兒被2名林姓教師施虐,被喂食朝天椒、拿木棍、馬桶吸盤打、抓該生的頭髮撞墻、頭戴紙尿布、不準吃飯、威嚇剁手等不當管教,女學生因吃了朝天椒而狂拉肚子。

  張萍説,此事經臺當局“教育部”重啟調查有不當管教情形,學校教評會決議記1名林姓教師2次大過、停聘1年半、接受輔導2個月,另1名林姓老師記小過結案,“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學生父親不能接受。

  張萍説,特殊學校4名學生配置2名導師、1名助教,高師生比竟還發生老師施虐,十分離譜,學校必須解聘暴力老師,勿師師相護。(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