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吳敦義鬆口:為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已準備了三十幾年!

2019-02-15 09: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接受電臺專訪,對於2020“大選”,吳表示經過正常管道推選出線者,全黨就一致輔選,他也會尊重中常會、中央委員會議、黨代會決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月15日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參選2020年臺灣地區領導人引發關注。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吳敦義昨(14日)首度鬆口表示,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我已經準備了三十幾年”,如果最後未被黨內提名參選,吳敦義也釋出不一定續任黨主席,為黨籌募糧草。

  吳敦義昨接受電臺專訪時不諱言地説,國民黨已窮到薪水都要去借,不像以前提名選臺灣地區領導人,黨會準備部分經費,他要考慮是否有自籌經費的能力,審慎考慮是否挑起重擔,同時也要考量黨的團結與獲勝。

  至於何時可能宣佈參選,他説,如果黨4月開始公告辦理登記,他在之前就會做決定。如果最後未被提名,吳敦義説,黨內有一種聲音,誰當國民黨候選人就應該擔任黨主席,他不排斥這種主張,也在鄭重思考。

  面對外界質疑他的民調支援度太低,吳敦義反駁,黨內沒有做過民調,個人做的民調缺少公信力。他提及,近來媒體所做政黨滿意度調查,國民黨滿意度達41%,攀上2015年後最高峰,民進黨只有19%,他説,“這應該是有公信力”。吳敦義更反問,這個黨誰在做黨主席?誰提名22縣市長,能夠把黨帶領到聲望最高峰?他説,“九合一”選舉勝利的最高峰,當然是黨中央在做,怎麼黨的當局民調是反其道下降?

  至於是否支援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領導人,吳敦義説,他保持完全開放態度。他説,這中間有兩極的觀點,分別是韓國瑜才剛當選市長,另外就是聲量不等於真正的支援,因為“大選”是全臺性的,哪位同志表達參選,他不能去説這人不行,或是就是這個人。

  由於國民黨內提名遊戲規則遲遲未定,導致朱係人馬紛紛開砲,要求全民調,且愈快産生人選愈好。吳敦義説,如果忠於黨、繳交黨費的黨員,竟然在提名候選人過程中都沒有參與機會,這是難以想像的事;至於黨員參與程度如何,是不是要到全黨員投票?恐怕未來黨內仍有一番討論。(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