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上臺後連年抽出"下下簽" 臺南360年古剎嚇到不敢再抽

2019-02-04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已有近360年曆史的南鯤鯓代天府自蔡英文上臺後接連3年抽出中下、下下簽,被挺綠者批為“唱衰”臺灣。廟方一再澄清依舊“中槍”,被迫報警解圍。(網路圖)

  台灣網2月4日訊 臺南著名古剎南鯤鯓代天府2015年曾抽出“武則天坐天”的所謂“國運簽”,一度被視為蔡英文當選預言,甚至對此後的民眾投票意向産生一定的推波助瀾力量。但蔡英文執政三年,臺灣內外困境頻頻,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簽”上簽不再,反成唱衰,今年乾脆不抽了。島內媒體不禁發問:是否暗示蔡英文在最後一年任期,及連任之路備極艱辛?

  臺媒報道,蔡英文生於1956年,生肖屬猴。依命理學家來看,猴年出生的人動作靈巧,且有細密頭腦,本來很適合做領導人。不過,南鯤鯓代天府自2015以後卻連續3年抽出中下簽跟下下簽,檢視蔡英文多項政策,有些衝擊軍公教人員福利些抵觸原有支援者,印證臺灣運勢近3年波折不斷。終於,去年底選舉,民進黨大敗。 

  從“神預測”蔡英文高票當選,到此後3年以下簽、下下簽“提前通報”蔡英文治下的臺灣每況愈下,南鯤鯓代天府因接連幾年大年初一都“神準”預言臺灣運勢一年比一年差,遭許多挺綠名嘴網紅痛批“唱衰臺灣”。臺灣《聯合報》報道,原本去年廟方就打算不再抽“國運簽”,但在鄉親一再要求下決定續辦,但不主動解簽,而是請來知名教授專家解釋以免“趴著也中槍”,沒想到竟抽到歷來最差的下下簽,又是遭痛批。今年廟方決定一了百了,徹底停辦,但重大決策需請示主神五府千歲,沒想到一再擲筊詢問竟都擲不出代表神明同意的“三聖筊”,廟方無奈,只好續辦。明天(大年初一)將繼續抽籤,不過這回將保持沉默,請大家各自解讀。

  在臺灣,已有近360年曆史的南鯤鯓代天府香火鼎盛,負有“王爺總廟”盛名,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後,“鐵口直斷”蔡英文當選掀起各方討論打開知名度。不過,接著3年抽出中下、下下簽,被認為“唱衰”臺灣,還有網友篡改簽詩流傳,廟方一再澄清依舊“中槍”,被迫報警解圍

  去年,廟方因抽籤屢遭攻擊就已考慮停辦,後來續辦還請來專家學者解讀簽詩內容“避嫌”,仍是引來部分不滿的名嘴及律師反駁,甚至提出完全不同解釋。而事實上,對照去年整年狀況,臺灣竟一如簽詩預言般運勢多舛,甚至廟方提醒經濟沒顧好會很慘,“九合一”選舉也應驗,廟方想停辦又遭神明“否決”,相關人員透露“辦不辦都難”,真的很無奈。 

  也是在去年,所謂的“國運簽”抽出“漢李廣父子陣亡”,內文“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雖學者宣稱六月後就能轉好,不過對照去年臺灣面臨政治動蕩、外事困境,以及“九合一”選戰前後紛爭,不少信眾還是忍不住大讚“真是好神啊!” 

  “今年真的不能解簽了”,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説,日前廟方曾向五府千歲請示抽籤是否停辦,未獲神明同意,廟方只好續辦,但這回“只抽籤、不解簽”。大年初一一早抽出簽詩後“大家千萬別問我”,一切請“自由心證”,是好是壞各界就各自解讀吧!(台灣網 王思羽)

  去年,抽出的簽為“漢李廣父子陣亡”。雖學者宣稱六月後就能轉好,不過對照去年臺灣面臨政治動蕩、外事困境,以及“九合一”選戰前後紛爭,不少信眾還是忍不住大讚“真是好神啊!” (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