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屏障

2018-04-25 13: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會議在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網路強國戰略思想。這是一次抓住歷史性機遇的歷史性會議,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指導之下,在全國建立起網路綜合治理體系,進一步打造天朗氣清的網路空間,中國在行動。讓人高興地看到,為全面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網路安全法制定並得到實施。與此同時,強化網路技術攻關,改革創新大踏步邁進,從而實現了趕上新時代,實現了引領時代的新跨越。與此同時,在習近平網路思想的指引下,人工智慧、大數據等網際網路經濟橫空出世,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注入強勁動力,標誌著東方的中國已經走出了世界為之注目的特色治網之路。

  “沒有網路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經濟社會穩定運作,廣大人民群眾利益也難以得到保障。”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國際社會網路高端,登高遠望,在全國網路安全和資訊化工作會議上,明確提出了樹立網路安全意識,牢牢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並就如何做好國家網路安全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從而為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推進網路強國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

  實際上,習近平總書記有著博大的胸懷,早在兩年前召開的網路和資訊化工作座談會上,就明確提出“讓網際網路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我們建設網路安全強國,提供了重要遵隨。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總書記為了在我國進一步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8次提到網際網路。由此可見,總書記重視國家網路安全的重視程度非同一般。

  當前的網路世界並不安全,一些網路安全威脅和風險不時出現,重大網路安全事件時有發生,而且具有很大破壞性和殺傷力,總書記提醒我們必須要增強憂患意識,防憂患與未然。同時也要認識到,我國網路安全保障體系還不完善,不斷加劇的網路安全風險和防護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顯。因而形勢和任務在要求我們,必須進一步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福祉提供安全保障。

  如何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關鍵是要高揚網路強國戰略思想旗幟,切實牢記、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維護網路安全提出的四點要求,即“樹立正確的網路安全觀”“加快構建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網路安全態勢”“增強網路安全防禦能力和威懾能力”。會議要求我們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實質,並且弄懂弄通格外重要,只有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網信工作戰略部署上來,並以釘釘子精神很抓落實,這是最最重要的。

  既然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特別重要,我們必須提高警惕,對社會上那些殘渣餘孽,危害國家網路安全的惡魔,就不能視而不見,對那些危害網路安全的惡魔必須嚴懲,要打,就要打七寸,決不能手軟。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號監管責任,對那些危害網路駭客,必須依法嚴懲不得手軟。對那些電信網路詐騙、侵犯公民個人隱私等的違法犯罪行為者,要切實割斷他們網路犯罪利益鏈條。只要我們做到了,才會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

  網路空間是人類共同活動的空間,沒有誰能獨善其身,也沒有誰能置身其外。只要我們認真學習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網信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大力築牢國家網路安全屏障,就一定能夠更好的建設網路強國,讓網際網路更好的造福全國人民。(台灣網網友:趙虎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王鑫]